茶店


茶店
这不可或缺的存在
它让我肚子温饱
让我有歇脚处
真是多亏有它
我也能听一听
别人的心声
一窥别人的世界

女人对男人的信任
不是金钱
不是花言巧语
能够买回来的

男人女人
在贫困的时候
一家大小
过得多么地幸福
多么地快乐
然后男人富有了
出卖女人对他的信任
而不惜想高利贷借钱
满足另一个“她”

幸福顿时幻灭

女人曾是怨恨
然后是平静
而最后是感激
前夫有难
也尽力为他想办法
女人觉得
经历过此事
让自己成长了
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所以
不必恨
只需感激

男人在得到了女人后
又去渴望得到另一个女人
多愚蠢啊
滥用了女人的信任
破坏了女人的幸福

“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
 富有或贫穷 
健康或疾病
我将永远爱你 
珍惜你直到地老天长
我承诺我将对你永远忠实”
 
究竟
有多少男人能真正做到呢
 
而大人的世界
小孩又理解多少呢 
 


Comments

  1. 有人说,男人可以共患难,不可以共富贵,因为男人一有钱,就会作怪,你认为呢?
    有人说,男人是花心而且贪心的,因为男人在得到了一个女人后,又去渴望得到另一个女人,甚至是另一些女人,你认为呢?
    有人说,男人是禁不住诱惑的,所以纵然是心有所爱,却难以安定,所以心总会往其他女人身上飘,你认为呢?
    唉,男人啊……
    大人的世界,小孩长大后就会体验,就会明白。它有多复杂?啊,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XP

    ReplyDelete
  2. 哦,对了,这男小孩长大后,会成为哪一种男人呢?xp

    ReplyDelete
  3. 依人而定。不能因为一些男人经不起诱惑,而将世上所有男人都归为同一类。换言之,那不是“真爱”。那“真爱”又是什么呢?啊,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P
    P.S. 这男小孩长大后,会成为很棒的男人!!! 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梦醒后

A Day of Two Apologies

想多了解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