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桥
是需要两岸的土地
合力支撑它
才不会倒塌
但是如果对面岸的土地
完全不理会这座桥
只让这岸的土地支撑
土地会龟裂
最后崩塌
桥也不复存在

越容易得到的东西
越容易失去
越难得到的东西
越难失去
难得到的东西
一旦失去了
也很难再得回来
毕竟昔日的那片土地
不能再建桥了

现实不是童话故事
并非每一次都有美满的结局
伤口愈合了
还是会有伤痕

事情要搞得那么大
弄到这种地步
那么出面
才会明白吗

我非常不想做的事
一直要避开的事
希望不会发生的事
很好
你都让我做到了
该恭喜你吧
不瞒你说
要我做到这种地步
真的不容易

今时今日
你醒了 是吗

我明白这决定这行动
会带来的伤害
什么样的影响
对人生的冲击
因为
我也经历过
所以才不想它发生

看见那黄昏的颜色吗
桥可以再建
只要愿意
再建多少座都可以
但是
新的桥
再也不会一样

用一座桥
唤醒一个人
你说
值得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梦醒后

A Day of Two Apologies

想多了解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