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还是以前的好



在这个快节奏进行着的世界里,大家都以独特的旋律高唱着要改变、改变。

没错,改变是唯一不变的定律。但是在“改变”的名义下,又有多少以前美好的事物,优美的风景,舒服的感觉渐渐消失了呢?

最近听了周杰伦的最新专辑《十二新作》,他整张专辑都回归了他以前的风格,有他以前的那种感觉。他那种真实优美的歌曲,正是我打从一开始喜欢听他音乐的原因。就如忆先生所说的,感觉像久违的周董。是的,周董,你让我久等了。

听到的第一首是在驾驶途中偶然从电台播放的《明明就》。听了过后心里就有一种无法解释的快乐 - 我等这种歌等了好久。于是,下定决心在昨天难得悠闲的下午,听了他的《十二新作》的十二首歌。果然,还是他以前的那种曲风才能钩起心底已沉睡的情感。他那能让人前往不同境界的词曲,而不是层层音效所成就的一首歌,才能称得上是听觉上的顶级享受。我果然还是喜欢这样的他。

在这我强力推荐之前提到的《明明就》,特别是男儿,去听听该怎么对待身边的女生吧!还有他的《红尘客栈》也算是忆先生推荐的,是一首彻底贯彻了他的“周式中国风歌曲”的歌。当然还有他的《大笨钟》、《爱你没差》、《哪里都是你》都是些蛮有 fu 的歌曲。喜欢节奏感快的朋友们也可听听他的《四季列车》,《比较大的大提琴》和《公公偏头痛》,我个人觉得后者挺可爱的。阳光的年轻人也不妨去听听他的《梦想启动》、《傻笑》和《手语》。也不忘轻松自在的《乌克丽丽》。

在我沉醉在音乐大海的当儿,我发现酷我音乐盒里有许多不错的电台。首先推荐的是吸引我的《酷我漫音坊》。我对它第三期的主题“白い恋人、愛の恋歌”一见钟情。一开始主播 ROGUE 的声音吓了我一下,但我还是秉持着对动漫及漫音的爱,继续听了下去。听着听着,竟然听见一段熟悉的前奏 - 樹海的《あなたがいた森》(曾经有你的森林),还听得格外有感觉,那种找到遗失的东西的喜悦。我很早就听过了这首动漫 Fate/Stay Night 的片尾曲,然而,有了多首新歌的推出,它也鲜少出现在我的播放列单里。多谢 ROGUE 主持的节目,让我重新找回我那份以前的感动。也在此推荐莫大人和萱草主持的有声电台《酷我音乐调频》,蛮适合我这种多愁善感的少年听。

好了,不再多说了,这音乐大海之旅让我领悟出好多好多,让我紧张得情绪得以释放,让我失落的魂魄得以重生。真希望以后有多一些这样的时间。希望各位听了那些歌曲后也可以发现另外一个世界,体会另一种感受。听了后有什么心得,也记在这里分享哦~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对过去的种种不满和不快乐,就让我们在这里放下,带着新希望,重新拿起扎实的背包,踏上这名为2013年的旅途。大家要一起努力地活下去!

在这里也欢送我两位没有写博客的《BFF》安娣神和小蜜蜂,祝你们在美里(咦?[忆])一切安好,要记得照顾对方哦~ 想家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找我们聊聊。至于那一位好像有不知道第几春的《BFF》阿胖,也要多照顾自己,也在这里补上给你的“新年快乐!”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大家一起努力活出自己的一片蓝天吧!

果然,还是我以前的笔风比较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梦醒后

A Day of Two Apologies

想多了解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