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

恕我直言
我觉得
学校是个蛮虚伪的地方

在那充满着鳄鱼的危险水域里
可要学会游泳
要学会看风使舵
学会发觉危机迫近的第一时间
拔腿就跑
在适当的时机
也该说些
善意的谎言
保护自己
这样可以省下不必要的麻烦
大家亦可以过得开心点

这次幸好我闪得快
多亏在“江湖”有些许经验
也见识了不少
火没烧到我这里来
但是
却烧到你了
烧到忆的 Chancello
也幸好你没有反驳太多
就让那女人爽这一次吧
下次别给她机会了
也希望你清楚
不是每个老师
都可以随意亲近的
有些需要时间开窍
而有些
只能
也最好
敬而远之
这样又能贯彻尊师重道
也能让自己舒服些
乞不是两全其美吗

看待人事物
不能过于天真
否则受伤的
肯定是自己

伴随职位而来的
是越沉陷于这布满荆棘的大海
愿我能早日脱离它
在空中自由地飞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梦醒后

A Day of Two Apologies

想多了解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