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学生,成功的人生

感觉好像每一次我连续几天没上来看看的话,我的博客朋友们都纷纷更新,而更新就是几个博文一起的~ 囧

也好啦,就好比读漫画连载,就算到了高潮部分也不会被“下期待续”干扰。要读就读个爽快~ 世界被按了快进键,一下子就了解来龙去脉,但偶尔也会错过被删掉的博文。

部落格是一个很妙很妙的玩意儿。性格内向的我从前打死我都不会想要去写博文。心理日记嘛,我曾这样想,应该像日记一样,神秘的,私人的,别人不可能看见的。而至今写了将近四年的我,越来越喜欢写博文了。部落格,对我来说,是我曾经存在过的证明。写下来的感触、想法,自己一定要负责任。谢部落格带领我找寻自我、帮助我成长 、更让我能坦诚地面对我自己这之后还有种种的话向要说,但还是留到下次吧~

我是谁 这三个字的简单疑问句,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的阶段,都一定会至少问自己一次y。这简单的疑问,有着上千百种的答案。答案没有对错,也没有人能够评对错。毕竟个人 都按照着自己独特的方程式前进。也只有前进,是唯一的方向。

这么多年以来,为学生的我只懂得如何考好成绩,做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成绩与好学生以外的东西都显得不重要,一心一意地追着成绩跑。

就这样跑着跑着,蓦然回首,才发现一直以来我过得好空虚、好寂寞。人生苦短,世界广大,难道我真的就这样终结我的一生?配合世界里根深蒂固的旋律,在努力、成绩、努力、成绩、无止尽地献上一切,无止尽地旋转、旋转。

不,世界那么大,要我活在那小小的圈子里头,未免太可怜了吧。世界上还有各种各样的文化、美观,有形形色色的人,我要一个个去看透,也个个去认识个够。我要去了解自身以外叫做“有缘人”的存在,名为“性格”的古怪,化身为“朋友”的依赖。

偶然在昨天早上听见MY FM 的主持人忆起当年考SPM的情景。主持人说有个很用功的同学,成天就是在刨书,跟其他的同学也鲜少来往,有也是很机械化地寒暄几句。日子久了,不会与别人沟通的这位同学,越来越少人靠近他了。最后,他考得好成绩 - 10A。他的的确确是个成功的学生。

而另外一位同学呢,成绩没有特别优异,但就是很活跃于课外活动。也许是这份活跃造就他外向的个性。一有时间,他都会和其他同学混在一起,就谈些有的没的。也是他这种“社交花”的设定,让他培养出一份同龄之间无法解释的魅力。就是所谓的人见人爱吧!最后,在他不断努力过后,考得8A的佳绩。然而早就在那之前,已经有公司的大老板看中他了,就在某一次的活动中,老板也被他的魅力所吸引了。事后他与同事之间也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与上司的关系也良好,在事业上自然有所成就。他,有个成功的人生。

这两位同学最大的区别在哪里呢?就是那与别人沟通的能力。与别人沟通,不需要一副好口才,也不需要处处占优势,而是在那进退之间,找到适合两人的频率,真心地理解对方的心。把对方当朋友看待,不是竞争对手,不是比自己低劣的人。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不是百战百胜,而是懂得学习如何利用失败推进彼此的感情。坦诚相对,这么简单的道理,又有多少人能百分百做到呢?

成功的学生与成功的人生,生性贪婪的我当然想要两者都拥有。但人生和学生,哪个重要,不需要我再啰嗦一番了吧!

天下的学生们啊,千万别因为自己身为学生,而放弃青春,以及青春的精彩人生。

正在面临种种考验的朋友们,不管是人生道路上的,友情的,教育下一代的,人际关系的,情绪的,记得,我的精神永远都与你们同在,我要为你们活着。因此,有那么一个可爱的男生为你们活着,你们也一定要努力地活下去!

我现在追求的,是不眷属这世界的东西。我向往的世界,在这里也找不到。在这里能看到感受到的,顶多是那美好地方的背影。而我,想就这样一步一步地慢慢接近。

去吧!年轻的孩子们!到那浩瀚的海洋无止尽地冒险吧!

冒险吧!

用新买的平板电脑胡乱edit的处女照 xD
     

 
是的,你没看错我没说错,是新的平板电脑~ 至于怎么得到的,留到下次的聚会再跟你们说吧《BFF》们~

Comments

  1. 写了这么长的作文,给你一个赞鼓励鼓励咯,哈哈!^^

    ReplyDelete
  2. 朋友,欢迎加入“成功人生”的行列。顶尖成绩不能保证高素质人生。不要把一天活千千万万次,而是活出千万个精彩的日子。 来,我们探索世界去~

    ReplyDelete
  3. Celia: 是的,很久没写作文了,还不赖吧? XD
    Stella:“欢迎加入”??有人有少少自恋哦~ xD 然后是,探索世界先从探索自己开始吧? :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梦醒后

A Day of Two Apologies

想多了解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