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起回忆的激励讲座

今天早上
我们带着很是不满的心情
步伐蹒跚爬上高高的四楼
到听众堂去参加一个即浪费时间
又浪费我们十块钱的激励讲座

进入听众堂
大家都打开书本
打算善用四小时的生命
复习那永远复习不完的功课

才开场没多久
我开始被主讲人吸引住了
 他的那份魅力
清新的幽默感
而最吸引我的是
他那非常有意义和用处的演讲内容

看来
是我们太早下决定了
还没给主讲人机会之前
就已断定讲座沉闷无趣
看来
是我们错了
也许是因为之前去过的激励讲座
全都是废话连篇
毫不实际的激励方法
庆幸我有去学校

激励讲座接近尾声
主讲人要求我们全部站起来
齐唱一首 "You Raise Me Up"
眼见中五的学弟妹们
一时搭着肩膀
一时手牵着手
跟着歌曲的节奏
整排的人一起摇摆
歌曲到了高潮的时候
还一起高举牵着的手
一起为仅剩的青春
献上自己最真诚的歌声

我只能说我老了
我们都老了
很多事情都看开了
但是看着年轻人那么疯狂地享受
我们也只是很成熟地冷静地站着

这一幕幕在眼前闪过
让我忆起以前和《BFF》们一起度过的时光
我们也曾经是这样
不知道我们大伙儿
要是有缘再度同聚一堂
还会一起做这种傻事吗

怀念我们在那闷热又喧闹的大礼堂
一起度过一次又一次的废讲座
浪费那些宝贵的时间
筑起彼此之间的羁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梦醒后

A Day of Two Apologies

想多了解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