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这首歌

好久没听李佳薇的《煎熬》了
我还是很喜欢第一遍的副歌
那背景的鼓声
像极了心在跳动的声音
每当听见
我的呼吸
就会和鼓声同步
用心去听这首歌

前几天去听歌唱比赛
有同学合唱这首歌
唱得还不赖嘛
也有一对好姐妹
竟然是第一次上台唱歌!
又让我想起我的第一次
已完完全全献给你们了
《BFF》们

想起当时她歌刚推出的时候
我可是疯狂地听了又听啊
我们还在班上放声挑战高音
不怕别人听见
不怕别人笑
现在
很多事都改变了
我什么时候开始变回含蓄的那个我了
什么时候越来越在意别人的目光了

改变
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儿
然而无意间的改变
才恐怖

把人生比喻成一首歌也不完全错
偶尔我们活在不断重复的循环里
每一天重复过着一样的生活
然而我们只要懂得变通少少
重复的歌词
也能唱出另一番滋味

到了副歌部分
也是我们人生的高潮
到时候就该大声唱
不必理会其他人
歌是你的
人生也是你的
坦率地活着就好了

副歌过了
歌曲该结束了
我们可以选择淡然而退
也可以高调地结束

人生这首歌
要把心掏出来
只要爱还在
就明白
发自真心
都是天籁

给那些还没听过《煎熬》的读者们


孙楠 《迫不及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梦醒后

A Day of Two Apologies

想多了解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