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不说话

你好像很少说话了
怎么了?
是成长这过程的痛苦把你给吓着了吗?
你说的话也不是话
只是无关痛痒的寒暄问暖
或是一味重复问别人已说过的事实

我叫你有时要懂得认输
不是叫你像现在这样缩进贝壳里
逃避不曾是解决事情的方法
永远也不会是

你现在离我这么远
要我突然去关心你
也有点怪怪的
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开口
怎么去开你那十九年也没开过的壶

只要你肯开口
只要你肯主动求救
我们都会尽全力去帮助你的
去牵着你的手
陪你走这段艰辛的路
这名为‘成长’的路

我们至今所做和没做的一切
只是想让你知道
生活可以简单点
过得开心点
只要懂得放下那无谓的面子
就可以活得自信
也活得精彩

退一步海阔天空

明白吗?

Comments

  1.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低潮期,或许你这位朋友面对的低潮期比你们早。一个人“不说话”的性格形成,必定有他的原因,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要让他说,要让他不再躲,要让他勇敢面对,首先要帮他走出来。要打开话匣子,从废话开始,从捣蛋开始,从无关痛痒的事开始,然后还要“死厚脸皮”“死缠烂打”——如果他的反应并不佳。我想你这位朋友其实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又已习惯了什么都不说;想找你们,却又怕打扰。对方不主动,你就主动些吧!是时候学习,可以为失意的朋友做什么了!呵呵!
    人,如果处于低潮期,好朋友的鼓励与谅解,可以是一股站起来的动力。
    在此也顺便提醒你跟你的BFF们,生活再忙碌,也要留一些时间给你们自己聚聚,然后废一废,想想过去,然后面对现在。不能常见面的,要联络问候,有事没事去打扰打扰,别让实践与空间,让你们心的距离也拉远了。

    ReplyDelete
  2. 老师,我想连废一废的时间都没有哦。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噢!这几十年没白活嘛! XD 看来乌龟也有相当丰富的经验的嘛!什么“死厚脸皮”、“死缠烂打”,想必你每次都是用这几个烂招吧! xD 嗯,你说的话我会记住的,只是身边这么多问题,我这感情顾问也要抽一抽身,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 等我自救完毕,我自动会去救人~ :) 如果你那班小孩让你头疼,也可找我诉苦哟~ 给乌龟特别优惠—服务不收费! XD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梦醒后

A Day of Two Apologies

想多了解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