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家

又到了假期
又到了
每个人回家的时期
这几天我都努力不去望向巴士站
深怕看见
游子们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
兴奋地等着
载他们出去的
6号巴士
去上课
都是徒步
还特意选择看不见大马路的路线走
怕就怕
我坚硬的外层
就这样被击碎

每逢假期
都会告诉自己
没关系
没关系
没得回家没关系
每次没回家
都能加深我对家的思念
每次没回家
都能让我更加坚强一点
每次没回家
都能让我更加珍惜在家的时光

英语有句俗语
心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而我觉得
不管到了哪里
永远都会在你心里的某一个角落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思念
在疲惫无力的时候
收留
在冷冷的天
温暖
在无聊的时候
陪伴
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
关怀

我走到哪里
家就在哪里
家既在我心里有无法替代的位置
在地球上
亦是如此

游子们
得空的话
就多回家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梦醒后

A Day of Two Apologies

想多了解妳